close

🎀受媽媽的影響,我特別喜歡小孩,對教育這方面也特別感興趣,所以我決定去美國小學當義工

🎀我去的學校是一所西班牙語與英語的雙語學校,我服務的年級是一年級。

   

  

🎀如圖所見,一桌4-6個小朋友, 一個班有四組,總共23人。

  

🎀這一塊是放鬆讀書區,有枕頭、毯子,可以躺在那裡看書...太享受了...

🎀看到這個小區嗎?有彩色方塊地毯那裡,是老師偶爾教書的地方,小孩就坐在地毯上聽課...

例如👇下面這樣...這是我朋友在另一個小學當義工的照片,可見美國小學都是這樣... 

  

🎀教室有四台電腦,吃午飯前一小時可以玩,裡面有很多數學遊戲,做對足夠的題目可以玩電腦遊戲,所以很多小孩都特別喜歡。

➡️那天我跟一個小墨西哥女孩一起做題目.....全部問題的答案都在九九乘法表可以找到...但是他們就是不會...我看小女孩看5x8 好興奮說:這題我會我會!然後填入40,下一題8x7 想了一下填入33....美國人糟糕的數學也不是一天養成的...

🎀自由的教育方式與良好的天氣喝空氣,我覺得是讓小孩成長茁壯的一個重要因素。  

🎀我與小黑孩...  

  

🎀極少數的考試與不常規的上課,讓美國人養成有點懶散又有點free style 隨性的個性...有優點也有缺點...我只能這麼總結...

 


🎀排隊去吃午餐... 

 


這是我畫給每個小朋友的,在學期結束後遇到一個小朋友一家人,他父母說我畫的畫被貼在他房間裡,而且他們從小朋友口中聽了很多我的事,好感動...我覺得這就是義工的意義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加州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