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剛畢業的學生們已經有工作與感情上的焦慮,有些問題已經解決,有些人還很迷茫;大三的學生看到學長姐畢業有各種問題,自己也跟著焦慮起來了。對於國際學生來說,剛畢業這一年,尤為重要,申請H1(抽籤)、找工作幫忙辦H1的、找一個好實習可以待在美國的,太多太多事情要做,但是在短短一年內,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?
  
- 工作:📗身為一個國際學生,如何跟美國本地人及ABC做競爭?
       📙英語比他們好?不可能。有工作證?不可能。既然以上兩項不可能,那就考個證吧!學商科的可以考一個CPA/CFA/CBA 之類的;學教育的,考個教師資格;學程式設計的,學一個數據分析,我相信只要你有證,在美國你也能跟美國人競爭。
  
 
📍CPA,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, 這可是鐵飯碗啊!你要是修完學分又考過考試,那就不用愁在美國找工作的事了。 
 
📍有人說:什麼都不擅長的才會去當老師。我覺得這句話有點問題,好多人是對於教育的熱情和對小孩的喜愛,才想去當老師的。在美國,當老師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當然薪水也不低,看你怎麼表現了😊
 
 
📍現在科技進步太快,所有東西都電子化、數據化,但是了解的人畢竟還是少數,你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,你可以研究研究,工資是相當可觀的!
- 情侶:💚總是擔心畢業後,兩個人遠距離,就會有不同的生活圈,然後越走越遠。我不否認這個可能性,但是你應該對你們的感情有信心,一起走過大學的青春時光,一起夜唱、一起瘋狂、一起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,這份情感不會說斷就斷的。如果能不把負面情緒帶給對方,那麼現實的考驗只會讓感情更堅固。
 
        💜我有一個朋友有一套四年定律,要是談戀愛超過四年沒有進一步發展(論及婚嫁)那就分手。我能理解女生的青春有多寶貴,但是我不會這樣,兩個人在一起不一定是為了最後要有一個什麼好結果,而是在一起的過程,兩個人互相激勵使對方看到自己曾經看不到的潛能,使對方更進步。常常有人說,"你現在交女朋友就是在照顧別人的老婆",我覺得特別刺耳,如果在一起能激盪出美好的火花,即使分開了,那又何妨?
        💙我覺得在學生時代交的另一半比較單純,沒有其他企圖,以後出社會對你示好的人,未必是真心想對你好...
  
- 朋友:💛畢業後,我們不一起出去小旅行了、不能天天講八卦吃午飯了,感情是不是就會淡了啊?真的好朋友,不論有沒有時常連繫,只要你需要她/他,他就會出現。

  

🎓 畢業是一個里程碑,你在大學四年裡,你為自己充實了多少?是否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?是否已經決定好近期的目標?畢業不是帶個學士帽,穿個學士服拍拍照的事情,是一個分號,畢業後的故事你打算怎麼寫,全憑自己,沒有誰可以左右你故事的走向。

🎓你也不用太害怕畢業,你沒努力,那現在努力練級也是白扯,你應該做的是正視自己的問題,為什麼別人可以邊玩邊學,你卻要作弊、低空飛過及格線?知道自己問題所在,好好改進,改自己訂個短期計畫表,一天不用做太多,但要每天都做,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。畢業不是結束,你還有機會變得不一樣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加州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