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沒在亞洲國家上過大學我不知道,但我會以我在美國念書得觀點分享一下~
  
🎀美國上大學其實很注重-自我約束,從哪一方面可以看出來呢?總成績都是以考試跟小部份作業為主,你可以不來上課,基本上課都是不會點名的,你只要能把考試考好就好了。你自己努力多少、你學到多少你自己心裏清楚。
   
🎀 計劃很關鍵,你如何分配你的時間,你怎麼安排你的生活,在美國沒有什麼早八不早八(早上八點上課),你要幾點上課你自己選,學校沒有強制,除非那個課只有一堂固定時間,你是個晚上活動的人無法早起,你可以全部都選晚上的課。
  
🎀美國大學非常注重課外活動(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),美國人覺得念書是一回事,待人處事是另一回事,有人只會念書,但對生活一無所知...所以這個對好學校來說尤為重要,你可以去給小朋友講故事、去幫遊民盛飯,這個在以後工作面試也很重要!
  
🎀Leadership experience➡️領導人經驗,這個也非常重要!你是台灣人的話,可以去找台灣學生會;如果是大陸人,可以去找大陸的學生會,盡量在學生會裡爭取一個職位,這就是所謂的Leadership experience,領導能力不光是表現了一個人的統整能力、表達能力、組織能力等等,所以有一個這樣的經驗很重要!
  
🎀美國的課都很注重跟學生的互動,不論是老師對學生或是學生對學生,課堂上你可以盡情發言、盡情問問題,甚至可以把老師問倒,老師也會誠實的告訴你:這不是他的研究領域。課堂後還有discussion,是助教集結學生做討論,討論課堂中沒問到的問題或是討論作業,有些discussion算分有些不算分。
  
🎀多認識一些人,多聽聽別人的想法、經驗,畢竟花這麼多錢過來念書,三人行必有我師焉,一定能找到比你優秀的人,也不要只有一面之緣就否定別人,說不定他的長處在你看不到的地方😉
  
🎀多參加學校活動,不要宅在家玩電動,不然這玩電動的成本太高了...😂😂😂不要怕說英語,英文口語要好不就是一次次的練習累積的嗎?
🍭圖片都是我的學校UCDavis噢~☺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加州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