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我設立這個粉絲專頁/痞客邦目的是為了分享文章和給想出國/已出國的同學一些建議/幫助,三年前我也是美國夢爆棚,就是一心想去美國,但三年後的今天,我想給想出國的同學一些建議,看著每個給我發訊息的同學對美國充滿熱情,我實在不忍直接戳破,只能在這裡表達。

        美國現在經濟趨向成熟,很多商業都發展的相對完整,我們大部分都是普通學生,沒有能力考到哈佛耶魯或常春藤名校,又身為國際留學生,有身分的問題,畢業後基本上只能在美國待一年,我們既沒有超高的學歷也沒有身分,我們如何在美國和這些白人並肩競爭?很多人為了留在美國選擇了加入軍隊、花很長的時間拿低薪資給人打工,甚至用非法的手段黑在美國,但我認為留在美國發展並不是唯一且最優的選擇,如果你要平平淡淡偶爾受點歧視,那你可以努力試著留在美國,如果你要賺大錢,考慮考慮大陸吧!


  • " 這些殘暴的白人門精,買了黑人當奴隸,雇了德國科學家,現在用民主八股懇切高貴的語調的宣傳開始吸引投資移民了。你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填補他們那些越玩越深的債務無底洞。而你呢,只能做個願出錢的冤大頭。


  • 美國政府赤字1.3trillion,32%是中國政府買的,這是政府策略。可是你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也要投資過來?大錢投過來尚且有可能得不到,政府債剛被信用評級機構downgraded,你還投錢就傻了。"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-------- 摘自<insight China > 

        習近平於2013專訪東盟國家時提出了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」,將串連東盟、南亞、北非、歐洲等各大經濟板塊的市場鏈,這以後不僅是在地域戰略上很重要,未來產業升級和人才、技術、資金的流通有很大的幫助,在貨幣互換(currency swap)上和俄羅斯已經達成初步共識,GDP每年的增長不談,這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帶來的經濟效益是相對有保障的。

  

        還有,趁現在大陸還給台灣學生很多保障的時候,趁著大陸企業還給台灣學生很多機會的時候,趁著用較低的學測成績可以申請大陸學校的時候趕快趕上這班車,因為現在藍天變綠地,未來對台灣學生政策的走向可能比較模糊。在台灣接收到有關大陸人的新聞和消息都是偏向負面的,但是大陸人對台灣人的印象基本都是好的,為何不抓住這個機會,即使最後選擇不在大陸生活、打拼,至少到那裡去看看大陸學生如何在940萬考生中脫穎而出,看看他們怎麼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,總說:世界很大,我要去看看,大陸不也屬於世界的一部分嗎,為什麼一定要優先從歐美開始了解世界呢?

         今年暑假中國銀行開放60個名額給台灣所有在校生,實習待遇包括往返機票、住宿、餐飲,每天還有100人民幣的零用金,大陸不吝嗇花錢請人才,國際留學生這樣的待遇在美國是基本不可能的!

 

         我最近在研究成功學,我在領英(Linkedin) 求職網站上研究各式各樣在美國的成功人士,看他們做什麼樣的義工、什麼樣的鋪墊、參加什麼社團,花了多少時間、換了多少工作才達到今天的成就,我總結出一點:經歷,在美國學歷/證照是一回事,經歷才是關鍵。我研究一個學姊的資料,她花了七年的時間才從大學畢業,但期間做了很多工作、參加很多講座和社團活動,這累積了她的硬實力和增強了她實做的經驗,現在是美國一家大銀行的Global financial analysts,她從一開始做的活動和工作都圍繞著這家銀行,她是有目的的去工作、去努力的。身為留學生語言本來就低美國人一等,加上沒有正當長期有效的工作資格,跟美國人競爭的勝率偏低,那為何不在有優惠的大陸試試呢?  

 

  

        在台灣媒體的「薰陶」下,總是給沒去過大陸的人一種錯誤的印象:素質低下、霧霾、不守秩序...等等,很多人在臺灣接觸到大陸人也有一樣的感受,那是因為現在大陸富起來了,很多沒有文化的人也有錢了,來台灣不守規矩、拿錢砸人的醜聞不斷,其實這只是一部分的大陸人而已,接觸過大陸企業高管、學者的人絕對不會告訴你他們對大陸人的印象是不守規矩、素質低的。

          多給自己一個機會,不要被旁人左右了,不要被媒體矇騙了,用自己真誠的心去體會一下大陸的人和生活,你會發現你看到不一樣的大陸!

 

p.s  下一回我們說說美國歧視那些事吧!

 🎀妮妮加州留學      

部落格: http://miniliucali.pixnet.net/blog

粉絲專業頁:https://m.facebook.com/miniliucali/

郵箱:miniliucali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加州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